農學院週訊第17期 109.11.16~109.11.22 No.17

院長的話:

各位主管及老師們好,

很高興得知生物科技系陳又嘉研發長,所指導的新創團隊「FUN轉農業」已獲教育部及經濟部補助,是上週各新聞報紙的亮點。事實上我們農學院較注重培育領薪水的各式人才,較少注重培育未來的企業家(發薪水的董事長)。

對學生灌輸新創事業的概念與輔導,農學院實有加強與成長的空間。同時我也很高興得知上週木設系已成立國產竹材新創實驗室。木設系利用國產竹材製作精品設計,獲產官學迴響及驚艷。最近也獲國產材提琴製作、獨木舟製作之產學合作及產品訂單,甚至國防工業也有參與的可能性。幕後這十幾位同學已具備有新創工作室的能力,若經研發處育成中心輔導,也將是未來朝向很有潛力新創公司設立,我們預祝成功。農學院也希望院裡有更多新創團隊組成,培育更多未來公司董事長。

陳和賢 敬上


  • 學生獲獎
    1. 恭賀,本校第一屆創新創業盃「創新創業構想提案競賽」獲獎團隊。第1名:科技霧農新生活(科技農業學士學位學程 胡景傑、陳郁苡、邱修君);第2名:賽斯托科學玩具有限公司(生物科技系 李建德、莊嘉妤、潘宥丞、科技農業學士學位學程 陳品雅);第3名:呷夏泌! 母豬吃起來!(動物科學與畜產系車雅雯、食品科學系 林天珩、蘇沂凡);及其他獲得優選及佳作團隊。

備註:週訊為整合院內外訊息的橋樑,如有相關資訊請不吝提供至 agr@mail.npust.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