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ARD REFLECTION

本院優秀研究生獎學金獲獎學生心得分享

年度列表 LIST

111學年度

點選姓名可閱讀完整心得

我認為大學階段最困難的地方在於,求學路上總會遇到困難或不順心的事,很多人會選擇放棄,但如果願意請教老師、學長姐及同學,相信只要再繼續努力,問題就會迎刃而解。在課餘時間,多參加系上活動或充實自己,其中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英文能力,當大家都擁有相同學歷背景,擁有特殊技術或外語能力,會讓你在求學階段無往不利。
動物科學與畜牧系
「選擇一個自己不會後悔的就好!」
我想告訴正在求學階段的學弟妹們,努力是會有收穫的!如果對於未來的方向很迷惘,不妨停下腳步傾聽一下自己內心的聲音,或者找老師或學長姐們聊聊,也許他們可以提供你生涯規劃的方向。
食品科學系
學習就好比是圓形的跑道,既是終點,又是起點,永無止盡。不管曾經是如何,都只代表著過去。只有不斷地努力,才能蛻變出更好的自己,才能夠創造更美好的將來,機遇是留給做好準備的人,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想要告訴正在徬徨的學弟妹們,現在的你,不是最優秀的,只會有更優秀的你。
食品科學系
我選擇屏科大就讀的原因只是因為高中念食品加工科,一開始認為食品科學系不就是做吃的嗎,為何還要學化學呢?從最初的逃避,到慢慢的培養出興趣,發現化學的有趣,開始往研究的路上前進。很多人上大學之後發現自己不適合就讀的科系,但我覺得興趣是可以培養的,不用到非常喜歡的程度,只要不那麼討厭就可以繼續念下去。
食品科學系
「要相信自身的能力,勇敢爭取每次得來不易的機會,選擇自己喜愛的路。」
大學時的我就像塊海綿一樣,努力的吸收知識和累積經驗。我在學業方面,一直全力以赴,盡量保持在班排前幾名。而且我在大四上學期時上修碩士班課程,為未來的求學生涯做準備。我相信我在這段時間內培養出來的抗壓性,在面對挫折的時候,也能做出適度的排解。
食品安全管理研究所

112學年度

點選姓名可閱讀完整心得

我一直很喜歡教授的一句話「這世界上最不會賠本的投資就是投資你自己」,讓原本沒自信的我學會要去規劃自己的未來,珍惜自己,在這過程中我也發現許多不足的地方,因此我想繼續留下來求學,繼續跟著教授學習,成為更好的自己。「失敗它並不可怕,不敢去嘗試失敗,才是最可怕的事」
植物醫學系
「不苦不累,人生無味;不拼不搏,人生白活」
在大學畢業前得知自己,同時考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碩士班時, 除開心外也要開始做出選擇,因曾在屏科待過一年,回想在屏科裡細數不盡的快樂回憶,也熟悉這裡的師資、教室和環境,經歷過系上老師的用心教導,覺得老師擁有豐富的學術知識,也樂於分享實務經驗,讓我獲益良多,所以我想再次回到屏科就讀研究所。
食品科學系
來自普通高中的我,放棄普通大學的科系,毅然決然踏入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植物醫學系就讀,為的就是能有更多的實作機會。除了專心於分內功課外,如有機會我也會利用課餘時間到系上的植物教學醫院,識別院內一些田間帶有病蟲害的樣本,也因為這樣的機緣,能夠靈活地運用所學參與部分樣本鑑定及累積實務經驗。希望未來學弟妹不要害怕非本科系的學生會讀的很辛苦,其實只要有興趣,並且認真聽課複習,抓到訣竅後就能夠平安度過每一堂課。
植物醫學系
「無論你走到哪裡,無論你面對什麼,你都必須相信你自己,如果你有夢想,你就要堅定不移地朝著它前進」,相信努力就會有收穫。
身為師資生,其實在報考研究所前是非常猶豫的,因為教程的關係,需要延畢一年,大學畢業前夕面臨重大的抉擇,是要延畢一年呢?還是繼續就讀研究所呢?
食品科學系
「真正的友情就像普洱茶,歷經時間的磨練,經久迷香」,經過了4年的相處,對我來說他們已經是我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大學畢業後我們久久才能見一次,幸好還能通過通訊軟體聊聊天敘敘舊;所以我希望學弟妹們能夠好好珍惜那些一直在你們身邊的朋友,他們是你們人生中重要的寶藏,千萬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惋惜。
動物科學與畜產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