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學院週訊第16期 109.11.9~109.11.15 No.16

院長的話:

各位主管及老師們好,

11月11日是全國有機日,上週六(11月14日)我受邀參加臺灣有機產業促進協會,在台南主辦全國有機日慶祝活動,該協會的理事長是我們農學院植醫系陳文華老師,而名譽理事長是農園系王鐘和老師。當天活動產官學齊聚一堂,四場專題演講涵蓋政策面、技術面與實務面,回顧20年來有機產品推動歷史、發展現況及未來挑戰。

我想要分享是:我看我驕傲,我們農學院陳文華理事長及王鐘和老師,及當日活動現場農園系及植醫系老師們都是協會幹部或理監事,主導全國有機農業產業的發展與相關議題討論。這個協會讓產官學及農民各界對我們屏科大按讚。是屏科大,不是台大或中興,引領農業的專業協會前進與推動有機產業永續發展。Plus,我的投射更期盼更多我們農林漁牧的系所老師,在專業組織裡爭取重要核心職位,擔任Shepherd 工作。

陳和賢 敬上


  • 學生獲獎
    1. 恭賀,農園生產系農園生產系姜道宏、江宸宇、鄭群翰、李秉鴻,榮獲「20202020全國青年景觀競賽」設計施作競賽組優選。
    2. 恭賀,森林系張起華同學及江秉鴻同學參加太空中心主辦的「第1屆國際太空站(ISS)太空實驗設計競賽」獲入選及英文報告作品。

備註:週訊為整合院內外訊息的橋樑,如有相關資訊請不吝提供至 agr@mail.npust.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