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學院週訊第15期 109.11.2~109.11.8 No.15

院長的話:

各位主管及老師們好,

今天分享我過去服務過的科技部長官寄給我參考資料,有關行政院12月底即將召開的「第11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之會前會議,各項會前會分組的討論內容揭櫫。有四個議題「人才與價值創造」、「科研與前瞻」、「經濟與創新」、「社會與韌性家園」。以2030為願景目標,檢視內容在這四個議題裡,我們農學院可參與包括:「跨域合作與學習、國際視野人才培育、國際合作、推動產學合作共同培育人才,建構智慧新農業生態系與促進農業轉型,農業廢棄物再利用與環境永續,生物產業的酵素及微生物研發,運用科技精進食安機制、推動大糧倉計畫提高進口雜糧替代率、加強推動農業生產者自主管理措施與厚實稽查量能、建立不同有機作物栽培模式及有機農產品開發與商品化、建立冷鏈物流制度與落實冷鏈管理及補強知識、技術及人才等」,不限有更多方向可研提計畫。

詳細內容,我懇請院內老師們參考下列分享檔案,了解科技部(將恢復為國科會),未來執行國家科技發展方向,提早進行可能研提科研計畫與預備實驗準備。

2020年「第11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之先期研究
2020年7月28日行政院「第11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辦理說明
   議題一_人才與價值創造簡報
   議題二_科研與前瞻簡報
   議題三_經濟與創新簡報
   議題四_社會與韌性家園簡報
2020年8月25日整體策略檢視會議紀錄

陳和賢 敬上


備註:週訊為整合院內外訊息的橋樑,如有相關資訊請不吝提供至 agr@mail.npust.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