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學院週訊第57期 110.8.23~110.8.29 No.57

院長的話:

「h-index」

各位主任及老師們好,

上週院裡一位資深老師跟我提及,他最近接受東南亞一所知名大學的邀請講學,共同參與研究及指導學生。該大學對校外學者的邀請標準是 h-index 要大於10。這讓我好奇,我們農院老師 h-index 情形。根據 Scopus 資料庫,我們農院107位老師(專任教師及專案教師),其中 h-index 10至19的老師計21位,h-index 20至29的老師有6位,h-index 30至39的老師有2位,h-index 40以上有2位 (48及44)。

農院鼓勵老師朝三個面向各自強化去累積績效,選擇發表論文,或產學合作成果,或教學成果。h-index 跟發表論文篇數及被引用次數有關,農院鼓勵老師們在論文發表的量與質都往上提升,期盼獲得更高的 h-index 值。

農學院 陳和賢院長 敬上


備註:週訊為整合院內外訊息的橋樑,如有相關資訊請不吝提供至 agr@mail.npust.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