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學院週訊第20期 109.12.7~109.12.13 No.20

院長的話: 各位主管及老師們好, 上週五出席中華民國農學團體109年聯合年會論壇,首先恭喜段兆麟副校長獲選「台灣農學會農業學術暨事業褒獎」。本次年會,大會特邀請農委會陳駿季副主委專題演講,講題為「5G時代下的農業大未來」。演講內容含蓋5G結AI及IoT在農林漁牧上的應用。會後我也拿到陳副主委的PPT,要分享給全院老師下載參考,了解農委會智慧農業的政策及目前實施成果案例。
屏科大農學院是全國唯一具有農林漁牧系所的完整學院。農學科研及人才培育是我們重要的資產,結合硬體,才可引領智慧農業永續發展,期盼我們農學院同仁,從這個PPT裡,得到一些想法,農業具多樣性及廣大應用範圍,我懇請老師思考各自系所可進行的特有亮點題材,引領特色發展。

5G時代下的農業大未來

陳和賢敬上


  • 重要通知
    • 主計室通知,109會計年度即將結束,凡屬於本年度之支出請於12月21日前送至主計室核銷完畢。
  • 老師獲獎
    1. 恭賀,農園生產系 林永鴻副教授榮獲中華土壤肥料學會109年度 「學術論文獎」。
    2. 恭賀,生物科技系施文玲老師榮獲本校108學年度(B類)創新教學優良教師獎第一級;生物科技系顏嘉宏老師及農園生產系黃倉海老師榮獲本校108學年度(B類)創新教學優良教師獎第二級;森林系羅凱安老師榮獲本校108學年度(B類)創新教學優良教師獎第三級。

備註:週訊為整合院內外訊息的橋樑,如有相關資訊請不吝提供至 agr@mail.npust.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