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學院週訊第78期 111.1.17~111.1.23 No.78

院長的話:

各位主任及老師們好!

上週屏科大戴校長與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蘇奕彰所長簽訂合作意向書。該MOU將促成農學院與衛福部中醫藥研究所清冠1號及2號的團隊合作。將著重在中草藥植物栽種技術研發,這也是農學院團隊的強項。尤其國內有數家國際認證的GMP中藥廠,其中藥材90%以上仰賴進口,屏科大農學院團隊可扮演關鍵角色,輔導農民契作種植中草藥與栽種技術,導入良好農業規範,通過產銷履歷驗證,一方面提升中草藥產業附加價值與農民收益,也讓消費者更安心使用國產中草藥材,確保國內中藥產業的穩定藥材供應。另一方面在氣候變遷下,屏科大團隊進行栽培技術研究,有助於成分功效增進。中草藥產業的永續發展,也必符合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

各位老師,下週是農曆新年,農院辦公室 我、徐副院長、明珠、亨足和舒苡,敬祝大家~

福虎生風 平安健康 萬事如意 心想事成

農學院 陳和賢院長敬賀


  • 【教師獲獎訊息】
    • 恭賀食品科學系郭嘉信老師及團隊獲教育部頒發「育才興國」獎座

備註:週訊為整合院內外訊息的橋樑,如有相關資訊請不吝提供至 agr@mail.npust.edu.tw 。